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排卵试纸如何使用

网络 2009-06-15 09:47: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排卵试纸使用方法

  正常的女性每月均会排卵,一个卵子在卵巢内成熟后,从卵巢排出,经由输卵管输送到子宫中,怀孕过程是通过一个成熟的卵子在输卵管中与精子结合所形成的。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约可存活24-72小时,而一个卵适宜受精的时间只大约在排卵后24-36小时。在女性每个月经周期,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LH)会在排卵前24-48小时内出现高峰值,大卫排卵试条能准确地检测出LH的峰值水平,使女性能预知最佳的受孕时间。

  女性在检测前应首先确定自己的月经周期,算法是从这次月经第一天到下次来月经的前一天为一个周期(初血当天为第一天),多数妇女的排卵是在下次月经前14天左右,因此在排卵前2-3天及排卵后1-2天为易受孕期,亦即推算排卵日前后共4-5天为易受孕期,故开始检测后应每天定时检测,当将要出现接近高峰值的颜色时,应每隔12小时测试一次直至检测出LH峰值。由于每一位女性的月经周期天数不同,在检测时可参考周期检测表。

  周期检测表(若月经周期天数少于21天或多于40天请询问专科医生意见。

  月经周期开始检测日月经周期开始检测日

  21天第6天31天第14天

  22天第6天32天第15天

  23天第7天33天第16天

  24天第7天34天第17天

  25天第8天35天第18天

  26天第9天36天第19天

  27天第10天37天第20天

  28天第11天38天第21天

  29天第12天39天第22天

  30天第13天40天第23天

  排卵试纸使用方法:(测试纸应存放于室温环境、避光,如置于冰箱内,使用前应先复温)

  1、用洁净、干燥容器收集尿液,不可使用晨尿,收集尿液的最佳时间是早10点至晚8点,尽量采用每一天同一时刻的尿样,收集尿液前2小时应减少水分摄入,因为稀释了的尿液样本会妨碍LH峰值的检测。

  2、试条将有箭头标志线的一端浸入尿液中,约三秒钟后取出平放,10-20分钟

  观察结果,结果以30分钟内阅读为准!

  3、测试纸插入尿液深度不可超过MAX标志线

  结果解释:

  1、出现两条紫红色线,下端线(检测线)比上端线(对照线)明显浅色,表示尿液中LH尚未出现高峰值,必须持续每天测试;

  2、出现两条紫红色线,上、下端线(对照线、检测线)颜色基本相同,或下端线(检测线)比上端线(对照线)深色,表示你将在24-48小时内排卵;

  3、只出现一条紫红色线(对照线)于试条上端,表示无排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