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妇分娩期进补误区与错误

来自网络 2009-06-15 10:11: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补得太过,会影响孕妇正常饮食的摄取和吸收。而且,很多食物并不适合孕妇大量食用。有些激素含量较多的补药,如果滥用,会影响胚胎正常的发育成熟,干扰胎儿生理发育进程,从而会给胎儿出生后带来不良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

  孕期饮食习惯3误区

  误区1:多吃苹果少吃西瓜

  仍有不少孕妇认为只要孕期多吃苹果,生产时就会顺产、母子“平安”。还有一些老年人不许怀孕的媳妇吃西瓜、梨子,认为这些水果性凉寒,吃了容易流产。其实,上述说法毫无科学根据。苹果并无安胎特效,只能起到补充维生素的作用,吃多了还会产生腹胀感,容易便秘。至于西瓜等所谓性凉的水果,只要适量食用,孕妇也不会因此而流产。

  专家指出,孕妇食用蔬菜水果时,新鲜是最重要的原则。同时,应该多吃时鲜瓜果。不过,食用水果也不宜过量,不能一次性“恶补”。应根据“一天一个苹果、一个橙和一块西瓜”的基本量予以增减。

  误区2:补钙就要喝骨头汤

  怀孕时“一人食、两人用”,准妈妈的营养才能予以保证,尤其是钙的摄入量。为了补钙,有的准妈妈便按照老人们的指点猛喝骨头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