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牙齿的正确保护法

网络 2009-06-15 12:16: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理想的窝沟封闭手术应做3次,即三四岁时乳磨牙做1次,6岁左右第一恒磨牙做1次,12岁左右再做第二恒磨牙。

  三四岁时,孩子的乳磨牙已经长好,咀嚼食物时就会经常用到,因为上面的窝和沟都比较深,不容易清洁干净,这些部位就易患龋齿。有的父母认为乳磨牙迟早会被恒牙替换,长不长龋齿无所谓,其实乳牙的发育状况会直接影响恒牙的排列,甚至影响孩子的面部发育,如果乳磨牙上的虫龋比较厉害,导致牙齿疼痛或部分剥落,不但会影响孩子的情绪,还可能影响将来恒牙的排列,继而影响牙齿的功能。

  但是三四岁的孩子年龄比较小,很难让每个人都配合医生,所以做封闭手术比较困难。因此,父母更应注意孩子的口腔和牙齿的清洁卫生,平时注意正确地刷牙,在顺着牙齿生长方向刷过牙齿的里外面后,还应刷净磨牙的咬颌面,将牙齿窝沟内滞留的食物残渣尽可能地清理掉,以防止细菌繁殖,保护牙齿不生龋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