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上小学家长的最大期望是什么?

武汉晨报 2009-06-15 18:40: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即将上小学,家长最大的期望是什么?51位家长中,41人首先想到的是好好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5日下午,家长和学校人员一起走进青山区第一幼儿园,邀红钢城小学教导主任章岚以及该园区优秀青年教师王慧、徐曼,就“孩子升小学,家长要做好哪些准备”与部分大班家长交流。三位老师均表示,孩子养成好习惯,家长不妨从生活小事入手,引导孩子提高自理、交流与倾听的能力。

  让孩子对小学感兴趣

  孩子要上小学了,首先要让他对小学生活感兴趣,可以多给孩子讲小学生的快乐生活,带孩子去学校看看,一起准备学习用品。“不要过分夸大”,徐曼老师提醒,如果言过其实,孩子入学后会觉得被骗了。

  教孩子自立,先学管理文具

  章岚老师说,进小学后,孩子要学会自立,可先从整理文具开始。徐曼老师提醒,如果孩子的东西丢了,要让孩子去找,不能马上给买新的,否则会诱发孩子不珍惜物品、不尊重劳动成果的思想。

  培养交流能力,先学主动问好

  上了小学,全新的环境可能会让变得不爱说话。王慧老师说,主动跟老师、同学打招呼,有助于融入新集体。家长还可教孩子一些解决纠纷的方法,如轮流、猜拳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