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走出误区预防宝宝近视

网络 2009-06-15 21:03: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的很担心。其实宝宝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预防工作做好了,宝宝便能拥有好视力。

  误区一:宝宝视力不好,都是假性近视,经过治疗,可以扭转。

  首先,这里要区分“近视”和“近视眼”。近视是指远视力低、近视力正常的一种现象。如果宝宝常常表现为视远模糊、视近正常可以看作是假性近视。其本质上不是近视眼,常常是由于远视眼、散光眼、调节异常或某些眼病造成的近视状态。通常无需治疗,视力大多可自行恢复正常。

  而近视眼是指屈光不正,是屈光概念。一旦宝宝出现了近视性屈光异常(眼球变大,前后径延长),成了近视眼,目前是没有理想方法能使其恢复正常的。

  如果宝宝是原发性(先天性)近视眼,其发展过程是不可逆的,视力无法恢复正常。

  误区二:宝宝早戴眼镜,会使近视越来越深。

  儿童近视眼目前尚无治愈方法,但为了能使宝宝身心正常发育,应尽早配戴眼镜,合理进行光学矫正,帮助改善视力,提高生活质量。由于年龄关系,加上近视眼本身的特点,儿童近视眼通常都有不断加深的可能,但这与是否戴眼镜没有直接关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