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育儿禁忌完全解惑(六)

来自网络 2009-06-15 21:12: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6.“阴阳水”不宜泡奶

  可信度指数:4

  所谓“阴阳水”,指的是将冷水与热水混合,成为不是纯粹热水或冷水的温水。在泡奶时,一般建议将沸腾的水冷却至50度左右,并建议先滴一些牛奶在手腕上以确认温度,这样的泡奶过程可以避免细菌的滋生。其实,无论是冷水或温水,都有其固定的分子结构,若任意将其混合,会破坏了原有温度本身的分子结构,产生化学变化,影响身体的健康。

  27.宝宝吸奶嘴容易产生暴牙

  可信度指数:0

  奶嘴和宝宝暴牙的发生没有直接的关系。2岁以上的幼儿若还习惯吸吮奶嘴,则会增加奶瓶性龋齿的发生,而对于1岁前的宝宝来说,吸吮可以满足生理与心理上的需求,进而让宝宝充满安全感。所以,在1岁以前不用特别阻止宝宝吸吮奶嘴。

  28.宝宝不爱喝水,可以调制一些葡萄糖水给宝宝喝。

  可信度指数:1

  若让宝宝喝葡萄糖水,则会让宝宝养成重口味的习惯,影响喝奶的意愿。除非宝宝本身真的不爱喝水,给健康状况带来较严重的影响时,才可让宝宝喝少量的葡萄糖水,以增加水分的补充。

  29.爬行或跨越物品的禁忌

  可信度指数:0

  对于宝宝爬行或跨越的物品有一些传统的禁忌,如爬过算盘或尺的宝宝将来不会算帐;宝宝如果坐在书本上,将来会不识字;乱咬铅笔的孩子将来不会写字等。对于受到充分教育的现代人来说,这些禁忌不应该成为任何育儿困扰。

  30.不可在宝宝面前称赞他

  可信度指数:0

  有些长辈常常会叮咛宝宝身边的人,千万不要在宝宝面前说他的好话,要尽量说不好的。根据长辈的说法,一旦说了好话,宝宝就会表现出不好的一面。不过就现代育儿观念来看,宝宝还是需要被鼓励与赞美的,所以,请不要吝惜对宝宝的鼓励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