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过来妈妈产后恢复经验谈

来自网络 2009-06-16 10:09: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窗外的知了声提醒我,又是流火七月。

  去年的这会儿,临近预产期的我正焦急地等待宝宝的降临。今年的我,一身标准的职业装又端坐在办公桌前,只是桌上照片里那张娇嫩的笑脸告诉大家:我已是一个一岁宝宝的妈妈。

  一个同事跟我说:我出差了几个月,没见你有什么变化,却听说你当了妈妈,简直不敢相信。哈哈,怎么会没有变化呢?孕期四十周,我整整长了四十斤,几乎是一周长一斤。记得生完宝宝的第二天,大夫就赶着我下床活动,我拖着异常艰难的步子挪到护士办公室的体重称上:居然还有三十斤!孩子六斤六两,加上羊水什么的,总共才去了十斤。这三十斤全无情的长在我身上了!看着依然隆起的肚子,健硕的肩与背,当时真是欲哭而不敢流泪,因为老人说过,坐月子不能掉眼泪,否则眼睛会疼的!

  孩子吃母乳,为了保证乳汁的质量,我拼命大吃大喝,不敢节食,家里那么多双眼睛都盯着呢!三个月过去了,体重一斤都没下来。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了,我只好捡老公的休闲服穿。时间长了,慢慢的,对于自己的肥胖和臃肿,我习以为常了。衣柜里那些漂亮的吊带和小花裙被当作青春的回忆珍藏起来。我这样安慰自己:这或许就是当妈妈的代价……

  一天,外出买菜的妈妈回来告诉我,你去报名练瑜伽吧,外面正在招生,听说可以减肥呢。最后一句话打动了我,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与了一节课。天!那是怎样的一节课。说起来真是终生难忘。那是一个普通的瑜伽班,学员都是些年轻漂亮的mm,像我这样又丑又胖的真是少之又少。我告诉教练:我刚生完孩子三个月。教练说,没关系,你跟着做就行,做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不要勉强自己。如果说教练的动作俊逸空灵、舒展飘逸,犹如“逍遥游”的话;我呢,是顾此失彼,狼狈不堪,整个一个“苦恼爬”。最要命的是,我因为那些当时看来是不可思议的动作,还常常笑场,惹得教练频频过来关照。终于熬完了一个小时,我气喘吁吁的回家了。“怎么样?”家里人都特别关心。“别提了,那哪是我这种胖人练的,简直太高难了!长这么大,还没像这样出过丑呢!”我心里早打定了退堂鼓。

  第二天早上,我几乎起不来。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疼,连那种n百年不用一回的肌肉都酸疼得厉害。奇怪了,就昨天辗转腾挪一小时就有那么大威力?我有点想试试了。

  办了一张三个月的卡,不限次。算来算去,就这卡最便宜。反正我休产假在家,天天可以练。于是,我的瑜伽生活开始了。每天晚上,把孩子哄睡着,我就换上瑜伽服,背上瑜伽垫,去练习瑜伽了。有时累得不行,真想放弃,可转念一想:这可都是钱呀,不能浪费。哈哈,对于我这种财迷来说,办不限次的卡真是太合适了!

  持之以恒的练习中,我慢慢体会到了瑜伽给我带来的乐趣。初学的困难和尴尬渐渐离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娴熟和标准的动作。我成为了瑜伽班最优秀的学员。

  事实证明,我的魔鬼训练(一天一次,一连三个月)真的很有效果。

  首先,在孩子半岁的时候,我的体重完全恢复孕前水平,伴随孕期长起来的四十斤体重全减掉了。

  其次,身材比怀孕前更好了,修长而挺拔,匀称而健美(呵呵,转老公语)。

  第三,心境澄澈平和了。这是瑜伽带给我的最大好处。作为忙碌的职业女性,又要兼顾未满周岁的宝宝,瑜伽给了我有力的精神支持。我学会在忙碌时冥想,在抓狂时调息,有压力时用运动来释放。游刃于职场和家庭,我变得更自信了。

  最后,还有一点小收获,就是皮肤变得更好了。真是不可思议,原来经常长痘的粗糙肌肤变得细腻白皙,富有光泽了。平时在小区里经常碰到询问我美容秘方的妈妈,其实哪有什么秘方,全靠有了它——我的瑜伽。

  在孩子满一周岁前夕,我写下了这些文字。回首当妈妈的第一年,我的付出有了满满的收获。收获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小精灵,收获了一段当漂亮妈妈的经历。对于这一切,我心存感激——感谢瑜伽,感谢生活,感谢充盈世间的爱。

  宝宝,曾助予,女孩,2005年7月22日出生,芳龄一周岁。小名樱桃,因妈妈怀孕时吃了很多樱桃而得名。特点:机灵,活泼,喜欢跳舞、骑木马,喜欢照相、看飞机(每当天空有飞机飞过,总要拼命挥手,由妈妈配音“等等我!等等我!”)。最喜欢的人:爸爸。(从早到晚,能叫上百次“爸爸”。妈妈很嫉妒,后果很严重。)

  妈妈,杨荣誉,大学教师,中央电视台兼职导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