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心手口足病侵入的危害

来自网络 2009-06-16 18:37: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肠道病毒71(EV71)神经系统并发症是由EV71引起的罕见胆严重的并发症,该病毒也能引起手口足病。虽然EV71经常引起手口足病的爆发,但起引起神经系统并发症的爆发却非常罕见病基本仅限于儿童/幼儿。其引起的麻痹通常发生于2岁以下幼儿,脑膜炎多发生于2-5岁儿童。1999年,在澳大利亚西部,曾经爆发过14例EV71脑膜炎和8例EV71麻痹症,其中的3名患儿成为终身麻痹。

  症状:

  EV71是引起常见的且不严重的手口足病的病毒之一,通常首发症状为轻度发热伴有手口足处的水泡或溃疡。然而在小部分患儿中,能引起高热、脑膜炎、脑炎和麻痹症。

  通常,接触病毒到发病(潜伏期)为3-5天。发热后1-3天产生脑膜炎,而偏瘫却能在发病10-30小时以内就发作。

  传播:

  通常通过呼吸微末,接触患儿水疱分泌物或粪便传播。病毒能通过粪便传播超过数周。

  发病后,患儿的粪便能有2个多月的时间仍然存在病毒。只要病人的粪便存在病毒,他就仍然具有传染性。

  治疗:

  没有针对病毒的特效治疗,仅仅是对症处理(国内有所谓的抗病毒药物)

  预防:

  良好的卫生习惯仍然是最好的预防方法。用肥皂和流水洗手至少15秒,并彻底擦干。如厕、接触物品和进食前洗手是非常重要的。教育你的孩子如何有效的洗手非常重要。

  疾病控制

  手口足病患儿需要从幼托或学校隔离知道所有水疱、皮疹痊愈

  有神经并发症的患儿需要医生来决定何时取消隔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