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心宝宝喂养的几种误区

来自网络 2009-06-16 20:58: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麦乳精代替奶粉。有个年轻母亲长期用麦乳精代替奶粉喂养婴儿,致使婴儿贫血、营养不。原来这位母亲认为麦乳精比奶粉营养更全面,其实这是误解。

  奶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它是构成人体正常细胞的原料,也是婴儿机体生长发育的必要物质。而麦乳精中蛋白质的含量仅为奶粉的35%,所以食用麦乳精只能增加热量,不能供给机体足够的营养。

  2、鸡蛋代替主食。有的母亲为了使孩子长得健壮,几乎每餐都给孩子吃鸡蛋类食品,结果孩子出现了消化不良性腹泻。

  因为婴幼儿胃肠道消化功能尚未成熟,各种消化酶分泌较少,过多地吃鸡蛋,会增加孩子的胃肠负担,甚至引起消化不良性腹泻。有的婴儿吃鸡蛋过多时,还会使机体内含氮物质堆积,引起氮平衡失调,增加肾脏负担,导致肾脏疾病。实际上婴儿最好仅喂蛋黄,每天不超过1个。1~2岁的幼儿每天或隔天吃1个鸡蛋,2岁以上幼儿可每天吃1~2个。

  3、果汁代替水果。有些家长认为买水果费事,且孩子吃起来不方便,不如买瓶橙汁、果味露或橘子汁等冲给孩子喝,以代替吃水果。这种做法也是不妥的,因为新鲜水果不仅含有完善的营养成分,而且在孩子吃水果时,还锻炼咀嚼及牙齿的功能,刺激唾液分泌,促进孩子的食欲。而各类果汁都是经加工制成的,不但会损失一些营养素,而且还含食品添加剂,婴幼儿长期过多地饮用给健康带来危害,同时果汁中加的糖分使其甜度过浓,会影响婴幼儿的正常食欲,严重者导致厌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