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男女宝宝补充营养要注意

来自网络 2009-06-17 08:41: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中国营养学会最新推出了“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见下表:

  每天建议摄入量能量

  男女

  1—3岁宝宝1200kcal1150kcal

  1-3岁的宝宝,每天需要摄入的能量,男宝宝要比女宝宝多一些,妈妈们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要注意。在营养学会推出的报告中,1-3岁的宝宝每天需要摄入的蛋白质需要40g,脂肪需要38-47g。

  作为一名年轻的妈妈,我跟大家一样,有着同样的顾虑,那就是1—3岁的宝宝生长发育旺盛,是智力发展的重要时期,但这一时期也是宝宝消化能力较弱,食欲不够稳定,时好时坏的时期。这段时期,男宝宝更容易食欲不好,更不爱吃东西。这就是宝宝营养的摄入的障碍,这也是妈妈们最担忧的事情,那么,如何能让宝宝补充足够的能量呢?

  同事家的宝宝两岁了,同事经常给儿子买奶酪吃,还告诉我奶酪营养价值高,十斤奶都顶不上一斤奶酪。我在百度搜索奶酪、宝宝,也了解了一些信息,奶酪中的优质蛋白质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有好处,,给宝宝适当吃奶酪,可以使宝宝肌肉坚实。钙的含量也很高,有益于宝宝骨骼和牙齿生长。

  超市里有卖宝宝奶酪的,妈妈们不妨去看看,也许中国的小宝宝从小吃奶酪,将来也能长得像外国宝宝一样健壮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