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停服避孕药后生育水平会下降

来自网络 2009-06-17 09:03: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没有证据,也没有理由认为,口服避孕药物并停药后会引起生育力下降。但有证据说明,口服避孕药物并停药后的某一段时期,会有生育力下降的问题。已经有很多项研究评估过使用节育丸之后出现的这种生育力下降情况。

  以色列哈达萨医学院的S?哈拉普和M?巴拉斯医生曾在《国际生育力期刊》上发表过一项研究,该项研究检查过一些服用过口服避孕药物然后停止用药,准备怀上孩子的女性。他们显示,这些女性在停药后的第一个月内怀上孩子的可能性比别人小30%。生育能力的这种下降在3个月后恢复。这听起来算不上什么大问题,可是,结果却发现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耶鲁大学的迈克尔?布拉肯医生及其同事在《生育力及不育症杂志》上发表过一项研究,研究显示,对于服用口服避孕药物的女性来说(按照美国常见的剂量计算),比较利用其他方法避孕的女性时,怀上孩子所需时间平均多出1个月。以前没有用过避孕药丸的女性怀上孩子的平均时间约为3个月,而以前服用过避孕药物的女性需要4个月才能怀上孩子。这几位研究人员还说明,对于用过口服避孕药物的女性而言,在第一个月经期内怀上孩子的可能性约为24%,而对其他女性来说,这个可能性约为35%。这表明,对于服用过口服避孕药物的女性而言,在停药后会有约三分之一的生育水平下降。最重要,而且让调查研究人员十分惊讶的是,他们发现,这个三分之一的下降可能会持续至少一年时间。

  我有很多病人曾对我说,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药物后,往往需要较长时期才会再来月经。很多医生称这种现象为丸后闭经。停止使用口服避孕药物后发生的这种有限的闭经现象是否重要,对此有不同意见,现在还很难确定这种现象是否实际上与药丸有关,也不知道这种现象是否与先前或后来才有的月经问题相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