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饮食安排

来自网络 2009-06-17 09:50: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在怀孕1—3个月的早期,因孕妇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厌食、偏食,因此,此时的饮食就健脾和胃、清淡爽口并富有营养采用少吃多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最好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鱼、肝、鸡、瘦猪肉、鸡蛋、豆制品等。

  2、在怀孕4—7个月的孕中期,胎儿迅速发育,胎儿肌肉,骨骼和大脑需要大量蛋白质、无机盐、微量元素、维生素。此时就有意识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可有选择地增加些豆类、蛋、奶、瘦猪肉,牛羊肉、鱼、猪肝、海带、蔬菜、瓜果等食品。

  3、在最后三个月的孕晚期,胎儿的增长更加迅速,需要的营养也逐渐增加,但由于胎儿的压迫,母亲的胃肠容量相对减少,消化功能也相应减弱。此时的饮食就清淡可口,易于消化,并注意减少食盐,不要吃得太咸,主食也适当减少,多吃些含纤维素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减少水肿和便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