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怀孕了如何补充营养?

来自网络 2009-06-17 09:53: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何孕前、孕期需补充多种维生素?

  叶酸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及其它出生缺陷的发生,其它的微量营养素之间也有相互的影响作用,如维生素C可以增加铁的吸收率,而叶酸与维生素B6、维生素B12协同作用可以预防先兆子痫,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来调节等等,如此相互影响,可以提高彼此的吸收或利用。

  孕妇如何应对生病?

  怀孕时如果染上感冒、发热等疾病,切勿自己服药,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咨询专业医生,谨遵医嘱,以免某些药物中的孕妇禁忌成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为了避免小毛小病,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维生素的补充和适量的运动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怀孕时水果是否吃的越多越好?

  孕妇在怀孕期间每天只要维持一个水果的摄入量就可以了。这是因为,过量的水果摄入,会使体内的过多糖份通过肝脏转化为脂肪在孕妇体内堆积,并不会被婴儿吸收,相反会造成孕妇体重直线上升,诱发妊娠期糖尿病,对孕妇的健康不利。但可以多吃黄瓜和蕃茄。

  孕早期如何对付妊娠反应?

  可以补充含有叶酸的孕妇专用维生素如爱乐维,来降低妊娠时的呕吐恶心等不适反应。食补可根据自己的口味,以清淡为宜。饮料(包括可乐、果汁)尽量不要多吃。即使暂时没有缺钙症状,也需要补充钙,因为有一个缓冲期,还不会马上表现出来。

  孕妇营养自测题

  多吃水果生下来的小孩皮肤好黑芝麻可让小孩头发黑亮怀孕时多吃桂圆,生出来的孩子眼睛大多吃酱油小孩的皮肤会黑孕早期就要开始进补,不管有无妊娠反应分娩前多吃桂圆红枣汤、野山参可以补充体力,有助分娩。

  怀孕时吃的越多,营养摄入的越多,小孩就会长的越好

  如果你准备怀孕,或是已经怀孕,或多或少你都会从父母辈、朋友和同事处获得上述孕儿时的“经验”,其实这些题目的答案都是错误的,这些经验没有一点科学依据,相反容易误导很多孕妇的盲从。营养需要补在刀口上,怀孕也分为不同的阶段:孕早期为怀孕的最初三个月,孕中期为怀孕的4至6个月,最后的三个月为孕晚期。不同的阶段对营养的摄入和需求不尽相同,专家来教你如何进行简单合理的孕期营养三步曲。

  孕妇复合维生素主要成份及作用

  叶酸这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在DNA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叶酸的补充主要可以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及其他的先天性畸形和早产。B族维生素包括叶酸、维生素B12和维生素B6,这些维生素摄入不足会引发先兆子痫。此外,B族维生素缺乏还可引起恶心、呕吐。钙和维生素D钙是是骨骼和牙齿组织的主要成分,维生素D主要作用则是调节钙和磷的吸收和代谢。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可以保证胎儿骨骼的健康发育。铁主要负责氧的运输和储存。铁如果摄入不足,可能导致胎儿低出生体重和死胎。鋅在大多数重要的代谢途径中,它是一些酶的组成要素,妊娠期间,锌摄入不足可以造成胎儿生长发育迟缓。长大之后孩子比较易动和吵闹,思想不容易集中。镁它参与许多代谢,调节细胞中各种代谢的活性,怀孕期间镁缺乏会产生神经肌肉功能紊乱(颤抖、抽筋、抽搐)、食欲减退和行为异常。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