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人流术后应该注意的问题

来自网络 2009-06-17 10:29: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不要轻易人工流产,有人统计,人工流产后不育后占全部继发不育的第3位,人工流产引起不育的原因中,输卵管堵塞占70%,月经失调占27%。继发不育是指,曾有过妊娠,未经避孕而2年不再怀孕者。

  人流术后注意的问题:

  1)手术对生殖器官是一种创伤,突然用人工方法使妊娠终止,需要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重新调整取得平衡,因此,术后应休息1-2周,使精神和身体得到休整并适当增加营养。手术后一两天就上班不利于身体恢复。

  2)术后几天阴道有流血,属于正常现象,如术后10天仍有流血或出血量大,伴有下腹痛,就要警惕有无吸宫不全的可能,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3)有重度宫颈糜难,人工流产前即有阴道流血,吸去的组织不新鲜,或手术时间长,出血较多,或属于高危人工流产范围的受术者,术后均应使用抗生素。

  4)如妊娠反应不消失,或感觉下腹部继续增大,有可能为人工流产失败,胚胎仍在发育,应确诊。

  5)保持外阴清洁,血未净前禁止盆浴,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免引起感染。

  6)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避免再次人工流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