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简单妙招提高孩子的情商

来自网络 2009-06-17 10:41: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1月17日报道,美国心理学家近日研究发现,能够心存感激,经常说“谢谢”的孩子情商更高:机灵、热情、坚定、细心而且更有活力。而且,这些孩子也更乐于帮助别人。

  经常让孩子回忆让他们感激的人和事,是教育孩子感恩的最好方法之一。孩子在你的引导下,也许就不会自私地说只喜欢自己的新玩具和美味食品,而会想起帮助自己的小朋友和亲人。但是,感恩并不只是说声“谢谢”这么简单,更要让孩子懂得其内在的深意。

  家长要让孩子知道,分享内心的感恩之情,并将这种心情充分地表达出来,也是一种快乐。同时要注意的是,即使孩子收到了自己不喜欢的礼物,也要学会去感谢对方。因为孩子不该是为了礼物价值的大小而感谢他人,也不该为得到的多少而感激,而是应该感谢他人的心意和友善,以及花在自己身上的宝贵时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