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提高“玩商”让孩子更聪明

来自网络 2009-06-17 12:38: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玩耍的益处

  每个孩子都喜欢玩具,每个孩子都爱玩。你还记得自己孩提时代玩耍时的样子吗?那时,你会在得到一本新书,一个盼望已久的新玩具时欣喜若狂;你会对自己的发现兴奋异常,有一种强烈的、想学习的渴望。

  玩耍和玩具为儿童打开知识的大门。儿童通过玩耍来探索世界,这是他们身上天然存在的学习驱动力。父母亲要学会鼓励孩子聪明、巧妙、愉快地玩,发展孩子的“玩商”,这不仅能帮助孩子多学知识,还能使他们愉快地生活,与别人和谐相处。

  具体来讲,玩耍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益处:

  1、通过玩耍,儿童了解自己的周围世界。

  2、在玩耍中培养儿童与其他人积极相处的能力。

  3、通过玩耍,儿童学会以适当的方式关注别人。

  4、玩耍能担高儿童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为今后进学校学习打下基础。

  5、玩耍能促进双侧大脑半球--左半球和右半球的发育。

  6、在玩耍中发展儿童天生的好奇心,锻炼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自主性。

  尊重孩子的玩耍

  父母亲通过观察孩子的玩耍,或与孩子一起玩,能了解孩子的想法和感觉,了解他们如何表达兴奋和沮丧,观察他们的忍耐力、好奇心和创造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