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应对习惯性流产

网络 2009-06-17 13:05: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医学上把自然流产连续发生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这种流产如每次都发生在同一个妊娠月份,多是由于夫妇双方染色体异常、母体的黄体功能不全或母亲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引起的。若多次不明原因流产,夫妇双方应一起到医院做如下检查,找出流产的原因,及早进行治疗:

  一、进行全身性疾病检查,是否患有糖尿病、贫血、甲状腺病、慢性肾炎、高血压等。

  二、进行染色体检查,夫妇一方染色体异常往往是导致胚胎染色体异常和自发性流产的重要原因。

  三、进行妇科检查。是否存在子宫畸形,比如双子宫、单角子宫、纵隔子宫、子宫腔粘连等,子宫是否长有肌瘤。这些因素都会影响胚胎的着床,从而发生流产。

  四、进行卵巢功能的测定。如做阴道涂片监测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或测定基础体温。

  五、进行男方精液的常规检查。观察精子的数目和活力。

  六、进行血型检查。看夫妇双方的血型是否存在ABO、Rh系统内的血型不符。

  流产原因一旦查明,则应针对性的给予治疗。若是夫妇双方染色体异常,则应避免受孕,如果已经怀孕,应立即对胎儿进行检查,如有异常必须中止妊娠;黄体功能不健全和患全身性疾病的孕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孕激素和所患疾病的治疗;子宫畸形的女性应先做手术矫正治疗,恢复正常再怀孕;其他不适宜怀孕的女性以不妊娠为宜,或在医生的具体指导下妊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