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多与孩子聊天有益智力发展

网络 2009-06-17 18:05: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语言是在个体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中,尤其在与人们语言交流中,在认知发展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如果从小剥夺儿童和成人的语言交流,儿童就不可能学会说话。

  多与孩子聊天有益智力发展

  最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彼得·贾兹克进行的实验表明,不到半岁的婴儿能听懂一段话中的几个词。如果一段话中有一个婴儿熟悉的词,那听懂的就会更多。实验同时表明,18个月的孩子虽然通常只能一次说出两个不相连贯的词,但已经能理解语法正确的句子。这些实验得出的结论是:婴幼儿早在能说出简单的句子之前,就能听懂周围人的话。

  了解这一点对父母来说至关重要。父母应该在小宝宝出生以后,就经常和他说说话。这对孩子语言的发展和智力的开发具有重大意义。也是父母对孩子应尽的一份责任。父母亲切温和辅以爱抚的话语,对婴幼儿的语言、智力发展会产生良好的刺激。但要注意的是,必须亲切自然。若采取说教的方式,会适得其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