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夏季应注意预防儿童肠道疾病

来自网络 2009-06-17 18:1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刚刚做母亲三个月的徐女士入夏以来成了儿童医院的常客,她的孩子因腹泻不止而住院治疗。此间儿科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夏季幼儿易患急性胃肠炎、腹泻、细菌性痢疾等肠道疾病,应注意预防。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多里坤说,夏季因为气温高,病菌繁殖快,各种食物、水、饮品、物品很容易受到病菌的污染,加上幼儿肠道抵抗力弱,自我保健意识差,吃了被病菌污染的食物,更容易患病。此外,受凉受热,过食冷饮,暴饮暴食都会造成孩子消化功能紊乱,患肠道疾病。

  多里坤说,孩子患了肠道疾病,除了按医生的要求进行治疗外,家庭护理极其重要。腹泻的孩子,大便次数多,应及时补充水分及电解质,可少量多次口服糖盐水,以免孩子脱水。

  与此同时,还应为患有肠道疾病的幼儿合理安排饮食,可以让孩子食用米汤或去油肉汤、去脂的牛奶及酸奶、稀饭、软面汤等。待孩子腹泻稍缓解后,可适时给孩子加低渣、少油、少糖、不产气的食物,如大米粥、蛋花汤、面片、碎瘦肉、果汁等。患肠道疾病的孩子忌食刺激性食物、发酵和胀气的食物,并要做到少食多餐。

  多里坤还提醒各位家长,预防幼儿夏季肠道疾病的关键是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应避免孩子暴饮暴食,让孩子饭前便后洗手。吃瓜果要洗净、削皮,不喝生水,不吃过期、变质的食物,不买“三无”食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