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区别婴儿的湿疹和热痱

来自网络 2009-06-17 18:23: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果孩子出现的皮疹,确实是在周围环境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发生的,家长一般可以做以下一些工作:

  ·解开孩子的衣服,看看孩子是不是确实太闷热了。

  ·用温水给孩子好好洗一个澡。不必将孩子身上的水擦得很干,以借助留在皮肤上的水分的蒸发过程,可以使孩子的皮肤顺利降温。

  ·一定要给孩子穿全棉的内衣,这样透气性较好,也易于吸汗。给孩子穿的衣服一定要适量,不能以为穿得越多越好。

  ·要注意婴幼儿房间的通风,温度不能太高。

  ·如果在对孩子作了以上处理12小时以后,孩子的热疹还不见消退,就应当带孩子去医院医治。

  湿疹是小儿最常见的皮肤疾病。

  我宝宝原先也有的,起初脸上是小红点,里面还有白头,后来变成干的,起皮屑,耳朵后面是湿的,渗水,头皮上也有,结痂了,去医院看了,诊断为湿疹。虽然临床上症状不同,但都属于湿疹。

  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湿疹形成的根源。湿疹的根源是胃肠道系统的不完善,某些过敏性体质的小儿吃进去的过敏原易透过较薄的肠壁进入血液中,由于皮下毛细血管最丰富,所以湿疹就立刻表现在皮肤上。治疗湿疹的根本不是要从数不清的物质中测试出过敏原,去回避它,而是要完善宝宝的胃肠道系统。且现在医学上不提倡为了避免过敏,而使宝宝得不到应有的营养。因此平时可以吃一些妈咪爱或合生元等有益菌,改善宝宝的胃肠道系统,等宝宝胃肠道系统趋于完善,湿疹当会有所好转。我的宝宝小时也爱长湿疹,我给他吃了整整一年的妈咪爱,现在小脸光得不得了。

  需强调指出的是,湿疹是会反复发作的,用药初期可能会有所好转,但过不久又会复发,不建议长期用药,否则会使皮肤形成激素依赖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