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性格发展与游戏有关

网络 2009-06-17 20:38: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志身体结实强壮,但凡和“动”有关的游戏他都喜欢。这原本是好事,可一上小学,好动的缺点就暴露出来了。老师反映:上课时小志不能静下心来坚持听讲,写作业时注意力很容易转移;下课后经常为了争抢运动器械和同学发生矛盾;和同学稍有争执就喜欢去推打同学。

  孩子的性格养成受他周围人、事、物的影响,也与他自身的经历有关,而幼儿时期参与较多的游戏也是影响其性格形成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了孩子的健康,在帮助孩子选择游戏时,家长一方面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另一方面要考虑游戏的搭配是否合理,建议从下面的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动、静结合

  选择的游戏要有动有静。“动”的游戏如:跳绳、拍球、骑自行车等,可有助于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形成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毅力,性格变得勇敢、活泼。“静”的游戏如下棋、折纸、捏橡皮泥等,有益于帮助孩子专注精力,雕刻孩子性格细腻的一面。

  难、易搭配

  一些家长怕让孩子进行带有挑战性的游戏,或者怕孩子因为不能完成一些有难度的游戏而受挫。实际上,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家长应有选择地为孩子提高游戏的门槛,让他参加一些在智力或体力方面有些难度的游戏,并适时进行指导、帮助。孩子会从中慢慢体会到“跳一跳才能摘到桃子”,明白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