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学习压力过大影响身高

网络 2009-06-17 20:39: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人的大脑垂体会分泌成长荷尔蒙,这种荷尔蒙到达肝、卵巢、睾丸等部位,会分泌出一种叫IGF-1的成长促进因子,这种成长因子会到达人的各个关节。由于人的关节硬骨与软骨之间有一些缝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成长板,成长板是由大量软骨细胞和正在钙化的软骨细胞组成,成长板受到成长因子的刺激,会不断增生软骨,新生的软骨经钙化后形成硬骨,骨头因而变长变宽,孩子的身高就会不断增长。

  孩子的成长期是有限的。一般来说,男孩从三岁到十九岁、女孩从三岁到初潮后的三年成长板处于开放时期,这时候是身体增高的最佳时期。

  孩子在性成熟后会继续分泌成长荷尔蒙,但不会再分泌IGF-1的成长促进因子,所以不会继续长高。孩子学习压力过大会影响成长因子的活动,因而影响身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