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自制图书让孩子轻松学阅读

网络 2009-06-17 20:57: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从宝宝学说话开始,父母就可以挑出宝宝的照片,装在相册里,一面是照片,一面是字。翻开一页,是宝宝笑,旁边的字就配“笑”;宝宝在玩,旁边的字就配“玩”。这样制作简单的书,会培养宝宝对认字的兴趣。

  1岁以内的宝宝,可以先不认字,只了解照片的内容就行,可以让宝宝学习识别情绪;2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配上短句,比如“宝宝在广场玩”,让宝宝明白,原来这些字是说明图片的,这就是阅读的开始。

  每次带宝宝出去玩,事后都可以把照片编成一本“书”。比如去动物园的路上,宝宝看到小马,宝宝饿了等等。这可比公主王子之类的故事,更让宝宝感到亲切有趣。时间长了,宝宝就学会了自己挑照片,自己配“图注”,一个小作家就这样诞生了。会自己“编书”的宝宝,妈妈根本不用担心他会不爱读书学习。

  小提示

  宝宝注意力有限,让宝宝看照片的时间不可过长。同样,一本“书”也不能太厚,冲照片时,冲印店送的简易相册最合适。洗照片要挑好的冲印店,柔和的色彩才能让宝宝喜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