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31-32个月宝宝的游戏

网络 2009-06-17 21:36: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气球网球(肢体动作)

  用纸板或泡沫塑料板当网球拍,把气球吹鼓,系紧。让你的宝宝把气球拍到空中并尽量不让气球落地,这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躯体、肌肉及身体平衡能力的活动。注意不要在附近放置已破裂的气球,防止宝宝捡拾吞咽。

  用夹子拿东西(精细动作)

  让宝宝使用厨房中的大夹子来拿小玩具,并从一个容器中转到另一个容器中。

  鼓励自己穿衣(精细动作,自立)

  让你的宝宝自己挑选衣服,并自己穿衣和脱衣。有些玩具(如可脱下衣服的娃娃和长毛绒动物)和一些交互式书籍也可教宝宝穿衣服所需的手指动作。你可选择那些可教宝宝系钮扣、拉拉链和系鞋带的玩具。

  惊喜袋(精细动作,听觉/语言)

  找一个能引起宝宝注意的特别的袋子,并把它叫做“惊喜袋”。这是进行颜色、质地、大小、重量等概念教育的理想方法。当宝宝可以看、触、闻,有时甚至尝一尝,概念变得直观了。偶尔,在袋子中放一些特别的东西,让你的宝宝把这东西拿出来并谈论它,并问一些诸如“这是什么?你以前见过吗?你想我从哪里找到的?你猜它是作什么用的?”等问题。

  摸摸(精细动作,智力/逻辑)

  在纸袋中藏小玩具,不让宝宝看,只通过伸手触摸来辨别。然后增加玩具的数目,并让他指出哪个是刚才摸的。

  拿走的是什么(智力)

  在桌上放几个小物体,让宝宝仔细看1分钟,然后让他闭上眼睛,拿开其中一个,让他回忆你拿走的是什么。

  词语标签(听觉/语言)

  把大的、彩色的词语标签贴在家具和其他东西上,以帮助宝宝把口语和书面语联系起来。你可将词指出来,但不要教他们或训练他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