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前影响优育的营养和饮食

来自网络 2009-06-18 07:11: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咖啡因会影响优育吗

  在当今竞争压力日益加大的环境下,很多年轻人养成了熬夜的习惯,往往加班到深夜,就喝上一杯浓浓的咖啡或者浓茶。如果你打算怀孕,从现在开始最好就不要再喝这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了。

  这是因为在咖啡和茶叶里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而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物质,如果长期过量饮用,大多数人不仅会患上失眠症,而且还会增加胰腺癌的发病率。

  如果长期饮用咖啡,还可能影响女性生理变化,在—定程度上可以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同时对男性生育也有一定影响。

  计划怀孕的准妈妈们如果长期大量饮用咖啡,可以使心律加快,血压升高,不仅易患心脏病,而且还会降低受孕几率。

  所以,建议计划怀孕的夫妻:

  ●?尽量建立良好的作息时间。

  ●?以新鲜果汁或蔬菜汁代替咖啡和浓茶。

  温馨提示:

  已经怀孕的准妈妈对咖啡的饮用要更加慎重。虽然毒性不大,排泄较快,但是对准妈妈和宝宝仍然还有一些不良的作用:

  ●?准妈妈如果在孕期饮用咖啡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

  ●?咖啡因可以通过胎盘进入宝宝体内,刺激宝宝兴奋,影响宝宝大脑、心脏和肝脏等器宫的正常发育,使宝宝出生后体重较轻。出生后的宝宝也没有正常的宝宝活泼,而且肌肉发育也不够健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