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饮食与婴儿肥胖

来自网络 2009-06-18 09:17: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妇女怀孕后,其膳食会受到超常的重视。许多人有“母胖儿壮”的片面认识。因此,好些人会强迫自己多吃,使自己变胖。还有一些人有这样的想法,孕妇是两个人吃饭,就拼命地多吃,加上活动量减少,没有过多的体力消耗,很快就会胖起来。然而,母亲胖了,孩子是变大、变重了,但并不强壮。

  妇女孕期的超热能进食,不仅使孕妇体重过胖而且导致胎儿的脂肪细胞分裂加速,脂肪细胞明显地多于正常的胎儿,脂肪转化速度加快,使正常胎儿变成肥胖的巨大胎儿,成为先天性肥胖队伍的新成员,为孩子的健康埋下深深的隐患。为了孕妇和孩子的健康,正确的做法应当是摄入适量的、营养充足且均衡的膳食。

  除了保证足量且均衡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增加肉类、鱼虾类、蛋类及豆制品食物的供给,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外,补充有利于促进身体脂肪燃烧和分解的营养素维生素BT对于防止孕妇及胎儿发胖大有裨益,科学研究证实维生素BT能促进人体脂肪燃烧和氧化,人体缺乏该营养素是导致发胖的重要原因。

  另外,补充婴儿大脑发育必需的DHA,对于胎儿大脑发育有极大的作用,1990年,东京召开了第一届国际DHA讨论会。讨论会上,英国脑营养研究所的Michel肯定地说“在人类大脑发育过程中,肯定需要DHA”。FAO(联合国粮农组织)/WHO(世界卫生组织)油脂营养专家顾问则报道说“妇女在妊娠期,必须获得长链多不多不饱和脂肪酸,供胎儿发育需要;婴儿出生体重低有很多原因,缺乏DHA是原因之一”。婴儿从出生时脑的重量为400克增加到成人时的1400克,所增加的是联结神经细胞的网络,而这些网络主要是由脂质构成,其中DHA的量可达10%。

  由中国农业大学在国家“九五”科技攻关专题研究的生物反应器技术开发的“博力美”营养冲剂将天然的上述营养成分与其它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进行了优化组合,提高了它们的生物活性和吸收利用率,人体吸收利用率可高达96%以上。

  孕妇食用博力美,不仅可以防治自己和胎儿发胖,保持健美的体态,而且还有利于孕育一名聪明的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