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妇女面对流产时不要沮丧

来自网络 2009-06-18 09:49: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于自然流产,医生的解释如下:

  什么是自然流产

  胚胎或胎儿在20周以前(或胎儿体重在500g以下)尚不能独立生存,未使用人工方法而与母体分离者称为自然流产。按怀孕的时间,自然流产可分为早期流产和晚期流产。前者指妊娠不足12周的流产,后者指12~20周的流产。

  发生自然流产的几率

  据调查,有15%~20%的孕卵发生自然流产。

  事实上,未觉察到的流产为数更多。

  如果将受精卵因不能成功着床或胎儿发育不良而流产者计算在内,就有50%以上的妊娠不能维持到分娩。也就是说,有一半以上的孕妇会在妊娠过程中失去做妈妈的机会。英国曾有78%的20~29岁妊娠妇女最终发生流产的报道。

  为什么会发生自然流产

  与孕妇年龄有关孕妇年龄越大,流产率越高:15~24岁妊娠者的流产率为12%,而35~44岁者约为31%。这个数字虽然惊人,却是事实。即使将来医学发展了,降低比例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自然流产属于正常的生理淘汰,人们难以也无需扭转这一自然现象。

  受精卵遭遇“事故”有50%~60%的早期流产是由于受精卵的染色体异常引起的,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其双亲的染色体有什么问题,而是受精卵染色体自身在分裂过程中,发生了差错,酿成诸如易位、缺失、倒位等事故。事故一旦发生,流产则在所难免,即使极少数有缺陷的孕卵能发育成胎儿,甚至出生后可以存活,也都会带有先天性疾病或畸形。

  不良母体因素晚期流产,特别是17~20周的流产,主要与母体因素有关,包括子宫发育不良或畸形、内分泌平衡失调、感染性疾病以及免疫因素等。专家认为,不良环境因素(如放射性物质和某些化学物质、病毒、吸烟、噪声等)和精神因素(如极度忧虑、伤感等忧郁情绪)也可能引起流产。

  发生流产后怎么办

  一次自然流产是十分平常的事,即使习惯性流产也不必忧心忡忡。国外有连续11次流产后成功怀孕的病例报道,连续流产四五次后成功怀孕者更是屡见不鲜。流产的先期症状是出血,因此,妊娠期任何出血现象都应引起孕妇足够的重视,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不是说出血就意味着流产,极个别妇女甚至在妊娠期仍可能行经,但只有经过检查,才能作出诊断。顺便提一句,有些孕妇遇到妊娠不适时害怕去医院检查,生怕引起流产,其实这种顾忌是多余的。在正规医院,由有经验的妇产科医生检查,孕妇完全可以放心。

  流产后产生心理上的不快是难免的,但不要因一次自然流产而背上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如自责和恐惧。其实,大多数自然流产,特别是早期流产,流掉的只是不可能发育成正常胎儿的妊娠废物,是一种减少先天畸形的非常重要的自然筛选现象。有些人盲目安胎,反而会阻碍不正常孕卵的自然淘汰。

  何时再怀孕为宜

  发生流产后,夫妻双方应该先让情绪平静下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尽量避免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待一切正常后再来迎接健康的新生命降临,一般应在流产3~6个月后再怀孕为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