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用紧急避孕法需要注意的问题

来自网络 2009-06-18 09:53: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紧急避孕是一种避孕失败后的补救措施,紧急避孕适用于同房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或避孕套破损、滑脱以及体外排精失败、妇女受到意外伤害等情形。在同房后72小时之内服用紧急避孕药,能有效地阻止意外妊娠,使妇女免受流产之苦。1998年由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所、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药具服务中心与北京第三制药厂(即现在的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推出国内第一个紧急避孕专用药—毓婷,学名左炔诺孕酮片,它只需在避孕失败和无保护同房后的72小时内服用两片,即可有效地防止非意愿妊娠的发生,有效率可达98%以上,副反应也较小。

  如何正确使用紧急避孕方法,是提高避孕有效率的关键。采用紧急避孕方法需要注意的问题:

  ①紧急避孕药不适合经常、反复使用,更不能用它来代替常规避孕方法;

  ②紧急避孕药只能对服药前一次性生活有事后避孕作用,服药后至下次月经前应采取可靠的避孕措施;

  ③服药后2小时内发生呕吐,应立即补服1片;

  ④无保护措施的性生活后服药越早,防止非意愿妊娠的效果越好;⑤紧急避孕药是用于避孕失误的紧急补救,不是引产药。

  哪些情况宜服用紧急避孕药

  现有避孕方法都有失败的可能性。当某些常规避孕方法失败后,可以使用紧急避孕措施,如:

  (1)未使用任何避孕方法;

  (2)避孕失败或使用错误,如避孕套破裂、滑脱;阴道避孕隔膜放置不当、破裂或过早取出;体外排精而未能及时做到;安全期计算错误;节育环脱落;

  (3)遭受性暴力。

  服用紧急避孕药有时限要求

  紧急避孕原理是:抑制排卵,或者阻碍、干扰、破坏受精卵着床在子宫内。但紧急避孕不是人工流产。因此紧急避孕的时限性很强。在避孕失败和无保护同房后的72小时内服用,服药越早,防止非意愿妊娠的效果越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