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避孕药的常见错误服用方法

来自网络 2009-06-18 10:09: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预防非意愿妊娠的发生,如在没有任何避孕措施的性生活后,或者在避孕失败避孕套破裂后等而服用紧急避孕药。但是,由于部分女性在服用紧急避孕药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错误的服药方法,直接影响了药效,从而导致紧急避孕的失败。常见的错误服用方法有以下几种——

  一、服药期间仍有性生活

  女性在服用第一片药12小时后,应再加服第二片药。在这12个小时的间隔时间内,如果又发生了性生活,则会影响紧急避孕药的效果。

  二、72小时内有多次性生活

  紧急避孕药服用的剂量以及服用方式均是针对一次性生活来说的。如在服药的72小时内有多次性生活,则会影响紧急避孕药的效果。

  三、不清楚服用第一片药的时间

  服用第一片药的时间必须在性生活后的72小时内。且在此时限内,服药的时间是越早越好。

  四、两次服药的间隔时间超过12小时

  首次服药和第二次服药间隔时间为12小时。如用药者不认真掌握这一时间间隔,延长了第二次用药的时间,则会严重影响紧急避孕药的效果。

  如果因特殊情况,错过了第二次服药的正确时间,累计超过了15个小时以上,则应迅速重新服药。即口服毓婷一片,间隔12小时,再服用一片,完成一个完整正确的服药过程。

  五、把紧急避孕药当作常规避孕药来实施避孕

  紧急避孕药不能被当作常规的避孕药来进行避孕。如果将其作为常规避孕药使用,在每次性生活后都使用,反而会导致避孕的失败,甚至可导致女性出现大出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