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日常保健预防先兆流产

来自网络 2009-06-18 10:20: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早期,胎盘附着尚不牢固,应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等。

  ●性生活时腹部受到挤压,同时宫颈受到的刺激也会诱发宫缩,孕期前3个月内应禁止性生活。

  ●做家务时避免危险性动作,如登高等。尽量避免持重、攀高、奔跑等,以免外伤。

  ●生殖道炎症也是诱发流产的原因之一,保持外阴清洁尤为重要。如果发生阴道炎症,应立即治疗。

  ●尽量远离可能有污染的环境。避免接触有害化学物质,如苯、砷、汞、放射线等。少去公共场所,预防疾病感染。减少和电脑、手机等辐射性物体的接触时间。

  ●患有结核、贫血、肺炎、甲状腺疾病,以及体质欠佳的女性,容易发生先兆流产,所以在怀孕前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待病愈后再考虑怀孕。

  ●加强营养,维生素E有保胎作用,孕期可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松子、核桃、花生、豆制品等。

  ●对有流产史的准妈妈,可于再次妊娠后,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少量孕激素安胎,子宫颈口松弛的准妈妈可在孕14周左右行子宫颈口结扎术,在预产期前去除结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