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避孕药可能导致女性选错伴侣

来自网络 2009-06-18 10:46: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英国5月13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服用避孕药可能改变女性对异性身体气味的好恶,进而导致女性选错伴侣。

  此前有研究发现,人体气味是导致两性相吸的重要因素,因为这些气味分子包含人体基因、体能、免疫系统等信息。在闻到对方身体气味时,人体会对其作出判断。女性通常更青睐与自己气味不同的异性。

  13日公布的研究报告说,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在服用口服避孕药后会转变“口味”,更喜欢那些气味接近自己的异性。

  研究人员挑选100名年龄在18至35岁、未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参与试验,要求她们在6种男性身体气味样本中选其所好。其中,40名女性在试验进展1个月后开始服避孕药,并在2个月后对上述气味样本再作选择。试验发现,没服药的女性对男性气味的选择前后没有明显变化,而服药女性对异性气味的好恶前后发生转变。

  研究人员说,试验结果表明,避孕药不仅会对女性挑选伴侣形成干扰,还可能进而影响她们的婚姻生活。“鉴于身体气味对伴侣之间保持吸引力至关重要,女性停止服用避孕药可能最终导致(伴侣)关系破裂”。

  这一研究结果13日发表于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