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喝能量饮料过量会致孕妇流产

网络 2009-06-18 11:03: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专家建议女性在怀孕前除了要营养均衡地摄取蔬菜、水果和蛋白质等食物外,还要注意有规律地运动健身,防止超重。

  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体重适宜的女性生出的孩子会更健康。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研究者通过查看3022个孩子的历史数据发现,在孕前两个月内体重超重的妈妈生出的孩子,在7岁时超重的可能性会高出3倍之多。因此,专家建议女性在怀孕前除了要营养均衡地摄取蔬菜、水果和蛋白质等食物外,还要注意有规律地运动健身,防止超重。

  喝能量饮料过量会致孕妇流产

  能量饮料因为具有提神醒脑、补充体力的“神奇”功效而成为年轻人的新宠,但能量饮料中不仅含有糖、维生素B、氨基酸等成分,咖啡因含量也大得惊人,通常是普通汽水的3~4倍。

  我国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能量饮料及其咖啡因含量的相关规定和标准,市场上售卖的任何一款能量饮料也都没有“高咖啡因”的警示字样。但经权威部门检测,一罐250毫升的“红牛”能量饮料含有咖啡因高达13毫克,其他多种能量饮料咖啡因含量也几乎都属于超高之列。

  摄取过多咖啡因对人体有危害,对孩子可造成头痛和失眠,若是孕妇每日摄入超过150毫克的咖啡因,还会增加流产和婴儿体重不足的危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