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疗法,缓解宝宝病痛

幼教网 2009-06-18 11:33: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果你的孩子胃疼、鼻子不通气,或者被蚊虫叮咬了,你是手忙脚乱地带着孩子去医院,还是利用家里现成的东西,为孩子马上治疗呢?

  下面提供了一些经过检验的家庭疗法,方便快捷,不仅副作用少,而且省钱。

  蜂蜜柠檬汁治嗓子疼

  近来一项研究发现,一茶匙蜂蜜比咳嗽药更能缓解孩子的咳嗽。将蜂蜜与柠檬汁混合,放在微波炉里加热20秒,温热即可,一次一茶匙。注意,蜂蜜对于1岁以下的孩子来说并不安全。

  甘菊茶治疝气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儿科医师麦克莱菲特说,甘菊茶可以使孩子的肠道肌肉放松,让孩子平静下来。将茶叶泡上四五分钟,冷至室温,装进瓶子。一天的饮用量不要超过100克,否则就没法吃奶了。

  发酵粉治虫咬

  美国特拉华州医学博士惠特尼用发酵粉团止痒,效果有时比止痒药更好。这是因为碱性的发酵粉有利于抵消酸性的肿胀。取一茶匙发酵粉,加入适量的水,做成一个黏稠的面团,涂抹在蚊虫叮咬处,直到面团变干。

  辣椒止鼻血

  辣椒可以使血液凝固。让孩子仰起头,捏住鼻孔几分钟,然后在湿药签上撒上一些辣椒粉,涂抹在鼻孔内流血的地方。莉莲说:“这似乎会有刺痛的感觉,但实际上没事。”

  毛巾包冰块缓头疼

  用毛巾包上几块冰块,用手帕系在孩子的前额或者太阳穴上,可以缓解孩子的头疼,注意不要直接把冰块放到孩子的皮肤上。

  袜子包大米治肚子疼

  波士顿大学医学中心研究员保拉说,在袜子里装入大米,用绳子扎起来,放入微波炉内加热一分钟左右,待其温热后放到肚子或者脖子的痛处。袜子凉后可以重新放入微波炉加热。

  吹风机治耳朵进水

  孩子游泳后耳朵进水了怎么办?如果处理不及时,耳朵发炎,医生就会让孩子吃抗生素甚至打针。其实,如果情况不太严重,你可以把吹风机调到温和(不是热)档,在一步之外对着孩子的耳朵吹,使水分蒸发。

  盐水治鼻子不通气

  对于6个月以上的儿童,给他的鼻孔里滴点盐水,可治疗鼻子不透气。近来一项研究发现,用盐水清洗鼻腔,不仅让孩子感冒好得更快,更不容易再次患上感冒。

  黄瓜治轻度肿胀

  水疗店或许会用黄瓜片为你缓解眼睛周围的浮肿,但其实,在孩子有轻度肿胀时,你也可以用这一招,把冰爽的黄瓜片贴至患处,当黄瓜片变热后再从冰箱里取出另一片替换。

  口香糖治消化不良

  胃肠专家安尼尔说,如果你的孩子在4岁以上,饱餐后又感觉胃胀,就让他嚼口香糖,产生的唾液可以中和胃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