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生活怎样避开电磁波辐射

网络 2009-06-18 12:01: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各种电器,而它们却会对人产生不同程度的辐射。有关专家指出,孕妈咪是受电磁波辐射影响最大的人群之一,不仅自身健康受到影响,对胎儿也有相当程度的损害作用。那么,孕期生活中应该怎样避开电磁波辐射?

  1.怀孕最初3个月尽量避免使用电脑

  *整天处于有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多种电子设备办公环境中的孕妈咪,最好在怀孕最初3个月不在电脑前工作。

  2.注意与电器保持一定的距离

  *如果不可能离开电脑,使用电脑时身体注意与其保持100厘米的距离,每次不要在电脑前工作时间过长,每周使用电脑的时间不超过20小时。

  *看电视要距荧光屏3-4米远,特别注意保持与电视机及电脑后方及两侧的距离,最多收看1-2小时。

  *使用微波炉或电磁灶时,身体尽量与之保持远一些的距离;使用吹风机离头皮尽量远一些,保持15厘米的安全距离,且勿超过半小时。

  3.降低家用电器对孕妈咪的辐射

  *家用电器在不使用时注意拔掉电源插头,以免大量电磁波释放出来;有电器的房间要经常通风换气,尤其是复印机与电脑相连接时。

  *在电脑荧光屏上加上一个安全防护网或防护屏,进一步吸收可能泄漏的X线。

  *避免多个电器集中摆放于一室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

  *即使是微量辐射的电器,如电子小闹钟、MP3等,夜晚睡觉也不要放在床头,因睡觉时间长也会造成很大影响。

  4。养成自我防范的习惯

  *在微波炉上加上专用罩,给电脑加上防辐射屏,选用家用电器时尽量选择电耗低的小型家电。

  *使用辐射较大的电器时,如电脑、复印机等,除了要减少接触时间外,最好穿上孕妈咪专用的防辐射肚兜、防辐射裙等电磁波防护服装。

  5.注意吃一些抗辐射食品

  *平时注意吃胡萝卜、西红柿、卷心菜、豆芽菜、橘子、海带、蜂蜜、枸杞、瘦肉、动物肝脏等食物,以增加人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