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早期的饮食准则

来自网络 2009-06-18 15:54: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治疗孕吐有秘方

  (1)乌梅陈皮粥:

  原料:乌梅20克,陈皮3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乌梅、陈皮洗净,加适量水一起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再放入粳米煮粥,每天少量多餐。

  (2)芦藕粥:

  原料:鲜芦根60克(干的30克),鲜藕5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芦根切断去掉结节,洗净,加水煎,取汁约300毫升;把藕切成小块,与粳米放入芦根汁中,文火煮成粥,加适量冰糖,每天分2次服食。

  (3)西瓜汁:西瓜挤汁,常饮。绿豆饮:绿豆泡半天后,煎茶喝。

  (4)鱼麦芽汤:

  原料:活鲫鱼1条(约150克),炒麦芽20克。

  做法:麦芽放入洗干净的鱼腹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放少量葱、姜、盐调味,再蒸片刻就可食用。

  (5)姜汁粥:生姜50克,洗净切片捣碎取汁,与粳米50克一同煮粥,早晚服食。

  (6)甘蔗姜汁:用甘蔗榨汁,饮用时加入少许生姜汁,频饮。

  (7)藕桔糊:

  原料:藕粉30克,桔子皮6克,米汤适量。

  做法:将桔子皮用水煎煮成浓汁,加入米汤、藕粉调拌,加适量冰糖,稍煮一会儿就可食用。

  (8)鲜橙粥:

  原料:新鲜橙子2个,粳米30克。

  做法:洗净橙子,去皮取果肉,捣烂挤出汁,备用;粳米煮粥,吃粥时调入鲜橙汁。可代替主食。

  爱心提示――警惕另一个极端

  有些没有“孕吐”的孕妈咪大补特补,以至在孕早期体重就突飞猛进,有的甚至增加10公斤,这也是不正常的。孕早期胎宝宝生长较慢,因此这个阶段的孕妈咪增重以1~3公斤为宜。过多的增重并不会使胎宝宝迅速长大,反而使许多脂肪积聚在孕妈咪自己身上,容易导致产后肥胖,并为孕中晚期的体重控制增加难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