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缓解宝宝腹泻的简单小方法

来自网络 2009-06-18 19:40: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腹泻时宝宝的常见病症,以下几个小方法,能够帮助宝宝快快好转。

  1、吃母乳的宝宝患腹泻

  一般吃母乳的宝宝不会出现腹泻,如果出现腹泻,首先应考虑引起腹泻的其他原因,是否宝宝吃奶量增多造成的。要先测一下宝宝的体重,如果体重增长太快,就说明确实是母乳增加引起的。

  如果是这种情况,可在宝宝吃奶前先让他喝一些白开水以减少喝奶量,这样宝宝的大便次数会随之减少,腹泻状况也会得到改善。

  2、喂牛奶的宝宝患腹泻

  对于用牛奶喂养的宝宝,只要奶瓶及奶嘴消毒严格,一般不会出现腹泻。如果宝宝有腹泻现象,但不发热,精神好,而且也爱喝牛奶,只要将牛奶的浓度调稀一些,腹泻就会消除。

  3、宝宝因妈妈患了感染性腹泻而腹泻。

  如果妈妈不慎患了痢疾,在1-2天后宝宝也可能出现腹泻现象。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即使宝宝的大便中并没发现血或脓,也应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