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冬季提高孩子体能的小游戏

网络 2009-06-18 22:00: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寒冷的冬天到了,呼呼的北风吹得宝贝心儿直哆嗦。别把自己一直捂在温暖中,走出房门,来参加我们的冬季户外热能训练吧。你将会发现,在寒冷的日子里,照样有数不尽的乐趣。

  游戏一:玻璃画

  冬天的早上,北方的窗户玻璃上会蒙上一层美丽的窗花;南方因为气候条件也许不见得有窗花,但玻璃上也一定会蒙有一层水汽。把宝贝抱起来,让他仔细看看窗花的形状,鼓励他用小手指去摸摸玻璃上的窗花,观察晶莹剔透的窗花在他的小手指抚弄下一点点融化。慢慢熟悉这样的乐趣后,玻璃画廊就要“开展”了。让宝宝自由选择家里的各扇窗户,用手指在窗户玻璃上画出他喜爱的图案。

  游戏二:踩脚印

  有积雪的日子,让宝贝穿上雪地靴,到雪地上踩一踩,比比谁踩的脚印多,谁能先踩出一个圆圈,一个三角形,或者踩出一个小人、一条大鱼……让宝贝们自由发挥吧。

  如果家里有很多逼真的动物模型,不妨也将他们带出去“溜溜”,让他们也加入到脚印涂鸦的队伍中来。

  游戏三:堆雪人

  飘扬的雪花是大自然赐予宝贝们的礼物,特别是对于生活在北方的孩子,白茫茫的雪地更是一个天然的游乐场: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其乐无穷。

  而对于年龄小的宝贝来说,光是滚上一个雪球也能兴奋老半天。妈妈给宝宝戴上小手套,帮着宝宝先捏一个小雪球,然后和宝宝一起将小雪球放在雪地上滚动,越滚越大,物体形状的变化会激发宝宝更大的兴趣。

  游戏四:踩尾巴

  父母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有长度的纸条,一头握在家长的手里,一头拖在地面上,跑动时纸条舞动起来就像一条长长的尾巴。宝宝追跑着,试图用脚踩住纸条的一端。这样的嬉戏追逐可以锻炼宝宝动作的协调性,以及他们灵活应变的能力。

  游戏五:老鹰捉小鸡

  传统的游戏在冬季丝毫不减它的魅力,寒冷的冬天玩老鹰捉小鸡,不仅锻炼宝宝的灵敏反应,还能增进亲子之间的依恋感情。

  让爸爸客串一回“老鹰”,宝宝躲在“母鸡”妈妈的“羽翼”下,千万别放松了警惕,“老鹰”爸爸的突袭可是随时的哦。

  游戏六:跳房子

  在地上画一些几何形状,妈妈手里拿着相应的几何形状。妈妈举起任意一张纸片,宝宝就要迅速地辨认出它在地上的相应位置,然后跳过去。这个游戏可以很好地锻炼宝宝的跳跃能力和反映能力!

  游戏七:玩球

  跑步是宝宝最喜欢的活动之一,似乎每个宝宝还没有学会走路,就已经在“哒哒哒”地小跑了,而玩球无疑是在训练宝宝的四肢协调发展。拍球、抛球、踢球……根据宝宝的身体素质,选择适合宝宝的球类运动。

  玩的时候,也可以设置一些小小的竞赛,以提高宝宝的兴趣。

  游戏八:丢沙包

  妈妈亲手缝制一个沙包,软软的沙包,很适合训练宝宝小手的抓握能力。游戏时,爸爸、妈妈和宝宝站在预先设定的区域内,呈三角形,注意相互之间不要分得太开。然后大家按照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投掷沙包。没能接住沙包的人可是要表演节目的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