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让宝宝成为活泼孩子

网络 2009-06-18 22:02: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的气质虽有差异,但却无好坏之分。只要父母了解孩子的天生气质,知道如何处理孩子的反应,强化宝宝的优点,改善宝宝的不足,就没有所谓气质好坏的分别了。

  每个宝宝都有与生俱来的个人特质,他们运用这些特质去接触周围的环境及社会,同时特质也会影响日后的学习态度及社会经验。从本期开始,将依序介绍9大气质的各项评量指标,让父母更加了解自己宝宝的天生气质。

  评估宝宝气质的标准一共有9项,包括:

  1.活动性:有些宝宝天生就爱手舞足蹈,有些则是安安静静的躺在妈妈怀里,这就是宝宝天生活动量的表现。

  2.适应性:适应性强的宝宝即使遇到陌生人也不会感到害怕,适应性弱的宝宝则比较慢热,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熟悉环境。

  3.趋避性:好奇宝宝喜欢探索新事物,勇于尝鲜;反之则倾向退缩,对新环境及新朋友感到胆怯。

  4.意志力:意志力强的宝宝总要玩到高兴才愿意收手;意志力差的宝宝则定性不足,喜欢这边玩玩、那边摸摸的。

  5.情绪反应强度:情绪反应明显的宝宝表现出来的情绪比较激烈,时常大哭和大笑,反应比较戏剧化;反之则比较平淡,情绪变化和缓。

  6.情绪本质:有些宝宝天生乐观开朗,有些则经常愁眉苦脸,好像心里有着化不开的忧愁。

  7.规律性:有的宝宝像闹钟一样,吃饭、睡觉的作息很有规律;反之则很随意,没有一定的作息规律。

  8.敏感性:敏感的宝宝容易发现周围事物的改变,例如家饰的位置是否有更动,但有些宝宝则不易察觉事物的变化。

  9.注意力:注意力易分散的宝宝容易受到周围事物吸引而转移注意力,注意力较集中的宝宝则比较能专心一意,不易受外界干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