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3岁视觉互动游戏的方法

网络 2009-06-18 22:32: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惠氏学能专家顾问团针对各阶段宝宝眼睛发育的不同特点,推荐一系列视觉互动游戏,让父母可以利用它提供相应的外部视觉刺激,让宝宝通过观察-思考-动手的游戏过程,在愉快的亲子气氛中学得更好。

  此时视力达到0.5-0.6。他已经能识别基本颜色红、黄、蓝、绿,并且认识简单的形状。能识别物体的大小、距离、方向和位置。视觉成为孩子认识外界的主要途径,大脑中对视觉信息进行加工的功能越来越精细,能够运用视觉进行比较和判断,认出这是见过的,这是喜欢的,这是危险的等等。

  视觉互动游戏锦囊:

  1经常带宝宝去观察大自然,观察细小的事物,如小花、小叶子、小虫子等。

  2利用图片教会宝宝辨认不同的颜色,如在《视觉大发现》中让宝宝寻找不同颜色的同一种物体。

  3带着宝宝做一些精细的活动,如串珠,堆积木等,锻炼宝宝手眼协调能力,促进立体视觉的发育。

  4指导宝宝涂鸦,如画沙画,并在游戏过程中鼓励他说出所画的物体形状,最好使用不同的颜色进行涂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