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近视会遗传给孩子吗?

网络 2009-06-18 23:17: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视是从远处来的平行光线在视网膜前成像,因此不能看清楚;从近处来的光线比较分散,可在视网膜上成像,因此可以看得清楚。

  近视的种类

  近视是较常见的一种屈光状态。高度近视与一般近视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情况。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见到近视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单纯近视,另一种是高度近视,它们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普通近视――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单纯近视又称普通近视,指600度以下的低、中度近视,极为常见,可从儿童期发病,多可矫正到正常。主要症状为远视力减退,近视力仍正常。

  其发生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均有关,一般认为系多基因遗传。单纯性近视的发生与照明欠佳、不良的阅读和生活习惯等环境因素有着明显的关系。但在相同的条件下,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发生近视,因此它的发生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