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戴上眼罩让孩子学会成长

来自网络 2009-06-19 07:46: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前年夏天儿子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回来后,感觉儿子真的成熟多了,我很欣慰他的转变,但是也很好奇是为什么,结果儿子告诉我他们在夏令营里的一个游戏。

  夏令营里的辅导员老师和营员们共同完成一个游戏,内容是:除了辅导员老师以外,每个营员都戴上眼罩。

  然后,营员们手拉手,辅导员拉着一个营员的手开始行走。10分钟后,队伍停下来。老师让每个营员谈自己的感受。本来很安静的队伍一下热闹起来,大家纷纷举手发言。

  一个女营员说,当我戴上眼罩,顿时感觉到处于黑暗的人多么渴望光明,我真想取下眼罩,但我要遵守游戏规则。我体会到,一个人一刻也不想失去光明,失去光明也就失去自由,光明和自由对我们每一个人是多么重要!

  另一个营员说,我非常感谢辅导员老师,是辅导员老师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向前,一步一步走上坦途,使队伍顺利地到达目的地。我想,辅导员老师是惟一没有戴眼罩的人,他是不会走错路的人。我抓住他的手,就有安全感。

  我想到父母一直是牵着我的手,是我的引路人,没有父母的牵手,我就不会顺利成长。过去,我不理解父亲的严厉,不理解母亲的唠叨,抵触、怨恨、出走……现在我理解了:批评、唠叨、呵斥,都是父母牵紧的手,是最宝贵的亲情。我要向父母深深鞠一躬,感谢他们哺育我,也感谢教导我的老师,做不好的地方,请原谅!

  营员们听出他的话音有些颤抖,好像为悔恨而流泪。营地一片寂静。

  最后发言的是一个女孩子,她说:当我们手拉手行走时,我紧紧拉着前后的同学,我不能松手,我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如果我放松了,会导致整体脱节,活动就会归于失败。责任,是多么有分量的字眼!

  辅导员老师很满意同学们的回答,他作了简短的小结后,让同学们取下眼罩。令所有营员吃惊的是,他们感觉走了很远的路,其实还在原地。

  感受过黑暗的人懂得了珍惜、感谢光明;感受到握紧的手,是自己唯一的依靠,才明白成长的不易,学会感恩;明白自己握住的是别人的方向,所以知道自己的责任;这就是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