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怪味宝宝”当心疾病隐患

网络 2009-06-19 12:25: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聪聪的例子告诉我们,你的孩子身上有些什么味道?汗味?奶香味?尿片味?只是这些味道不打紧,父母闻起来只会更陶醉。可如果还有些其他味道,你就要小心了。根据儿科大夫的观察,孩子身上出现某种特殊气味,很可能是早期发现孩子生病的一种信号,为人父母者不可不知―

  白菜味

  孩子体内缺乏酪氨酸转化酶,导致酪氨酸代谢障碍而潴留于血液中,浓度居高不下,身体便可发出一种类似白菜的怪味。病儿多表现为生长缓慢,易并发佝偻病、肝功能不全以及低血糖症,常可发生低血糖晕厥或抽风。

  烂白菜味

  见于肝病、酪氨酸病、同型胱氨酸尿症等造成血液中蛋氨酸浓度升高,又称高蛋氨酸血症。病儿排出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的蛋氨酸,遂散发出烂白菜或腐败黄油的气味。主要症状有头发变白、智力低下、抽风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