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配方奶是以母乳为黄金标准

来自网络 2009-06-19 22:57: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维生素A、D、铁、锌

  维生素A、D、铁、锌:钙磷比例2:1;

  同时添加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预防婴儿佝偻病。

  适量的铁可以预防婴儿缺铁性贫血。

  配方奶是以母乳为黄金标准

  如果婴儿长期摄取维生素A含量超高的奶粉,就会引起一些皮肤疾病,甚至出现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

  因此家长如果出于让孩子多吸收维生素的目的而选择维生素含量高的奶粉,实际上这是一个消费的误区。

  钙磷比例2:1;同时添加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预防婴儿佝偻病。

  适量的铁可以预防婴儿缺铁性贫血。配方奶粉中并非添加元素越多就越好。如果奶粉中脂溶性维生素A、D、铁、锌等矿物质超标,会对孩子产生毒性。配方奶都是以母乳为黄金标准的。

  DHA和AA

  DHA和AA:奶粉中DHA具体成分是二十二碳六烯酸,又称脑黄金;

  AA具体成份是指花生四烯酸。

  DHA、AA属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在体内由必需脂肪酸亚油酸、亚麻酸转化而成,能提升婴儿智力发育指数、提升视力敏锐度,对婴儿脑部及视力的发育有重要作用。

  DHA、AA在人体大脑皮层及视网膜内占很高的含量比例,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婴幼儿处在脑部、视力及身体快速成长的黄金阶段,体内DHA相对不足,适当补充,经过国内外专家科学论证,有助于婴幼儿大脑神经及视力的发育。添加了DHA和AA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效果接近母乳,其生理接受度以及生长发育指标可以达到较佳水平。

  但过量的DHA和AA会产生副作用,而且不同月龄的孩子需要的DHA和AA也不同。因此,奶粉中添加DHA和AA的含量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蛋白质

  蛋白质:母乳中的蛋白质有27%是α-乳清蛋白,而牛奶中的α-乳清蛋白仅占全部蛋白质的4%,a-乳清蛋白能提供最接近母乳的氨基酸组合,提高蛋白质的生物利用度,降低蛋白质总量,从而有效减轻肾脏负担。同时a乳清蛋白还含有调节睡眠的神经递质,有助于婴儿的睡眠,促进婴儿的大脑发育。所以要首选α-乳清蛋白含量较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此外,精练植物油和牛磺酸满足发育时脑组织的特别需要,脱盐乳清粉能降低灰分含量,减轻婴儿肾负担。乳清蛋白与酪蛋白的含量比例(6:4)与母乳相似,易于婴儿消化吸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