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只对新玩具感兴趣怎么办

网络 2009-06-20 18:48: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只对新玩具感兴趣,大致有如下原因:

  1、电视广告的宣传,使孩子被吸引了。

  2、孩子有强烈的好奇心,或看到或听到同伴有新玩具而自己没有。

  3、看到新玩具漂亮的包装而被吸引。

  4、把新玩具作为向同伴炫耀的资本。

  纠正的方法:

  1、正确引导。当孩子看到电视广告宣传后,家长可根据实情给孩子讲道理,如对孩子讲:“商店里东西很多,广告宣传的产品也很多,但每家不可能什么都有,不能什么都买,你的变形金刚就和今天介绍的这个玩具差不多,只不过是样子不同,名字不同,玩法是差不多的,来,爸爸玩给你看。”

  2、如果你的孩子是为了到同伴前表现自己,家长则要重视,不能从小就让孩子滋长爱虚荣的思想,你可把家中的玩具一一拿出来让孩子玩,拼搭给他看,检查一下孩子是否会玩自己已有的每一种玩具,如不会,则要逐一教孩子学会玩,如已会玩,则需教孩子学习创造新的玩法。同时要教育孩子爱惜玩具,要节约,告诉孩子玩具不在于有多少,而在于每样玩具玩得如何。

  3、如孩子只是对包装感兴趣,则可跟孩子讲清道理。包装漂亮的东西不一定就是好的,包装就为了吸引顾客,你还可以请售货员把玩具拿出来,让孩子看看里面的玩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