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玩具声音大影响婴儿听觉

来自网络 2009-06-20 19:23: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婴儿从降生的那一天起,各种玩具就开始伴随其成长。年轻的父母可能不知道,一些声音较大的玩具可能会对孩子的听觉造成伤害。

  为了开发孩子的智力、听力,年轻的父母早早就为未出世的孩子备下了各种各样的玩具,孩子降生后更是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早期教育”。

  有关资料显示,超过70分贝的噪音会对婴儿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80分贝的声音会使儿童感到吵闹难受,如果噪音经常达到80分贝,儿童会产生头痛、头昏、耳鸣、情绪紧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如果长期受到噪音刺激,儿童容易出现激动、缺乏耐受性、睡眠不足。

  医学专家指出,不少家长的爱心可能会办错事,因为超过70分贝的噪音会对婴儿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特别是现在运用了声、光、电现代科学技术的玩具,其中一些噪音大的玩具也在其中。

  专家建议,年轻父母平时要少让孩子玩音量高的玩具,玩具音量应控制在70分贝以下。幼儿的冲锋枪、大炮、坦克车等玩具,在10厘米之内,噪音也会达到80分贝以上。还有一些玩具除了能玩,还能低音量播放一些音乐和歌曲,但如果音量很大、播放时间长,就会伤害儿童的耳朵。家长在选购玩具时一定要考虑声音这个容易被忽略的因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