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扮演游戏发展宝宝想像力

网络 2009-06-20 19:36: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扮演游戏能让宝宝的思维得到很大的发展。为了做好这个游戏,宝宝会非常积极地开动脑筋想方法。学会想象是发展人类潜能的第一步,因此发展想像力至关重要。宝宝用玩具勺来吃东西,或者用玩具梳子来梳自己的头发时,就标志着他已经开始进行扮演游戏了。在幼儿早期阶段,宝宝仍然用玩具来达到他们实际的目的(比如用勺来吃饭),他们的行为也仍然指向自我,只是有一些扮演的成分在里面。

  15-21个月期间,宝宝的扮演游戏会出现一个跳跃。接受扮演动作的人现在换成了另一个人或另一个玩具,主要是玩具娃娃。宝宝们虽然仍在使用物品来达到他通常的目的,比如用杯子喝水,但现在他把玩具杯子给玩具娃娃用,而不是给自己用。娃娃是这类扮演游戏的极佳玩具。由于在为自己做某件事和为娃娃做某件事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所以宝宝经常会给娃娃喂饭、洗头或给他安慰。宝宝的这类扮演游戏会使宝宝的思维水平得到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