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一至两岁儿童玩具的选择

网络 2009-06-20 19:43: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适宜于1-2岁幼儿的玩具应具备这样一些特点:牢固、耐用、玩起来安全,有多种不同玩法并能在不同的地方玩耍。

  1、牢固耐用。玩具常会遭到学步幼儿和他的伙伴们的无故摔打,因此它们必须牢固结实才能经受得住这一切。许多玩具要一直用到宝宝长大的时候,因此牢固耐用是非常重要的。

  2、玩起来安全。不论是什么玩具,都不能有会伤人的尖角,不能有会掉下来并可能被宝宝们吞咽下去的小部件,玩具上也不能涂油漆,特别是含铅的油漆,否则万一宝宝把它放在嘴里啃咬便会有中毒的危险。

  3、有多种不同的玩法以及可在不同的地方玩耍。一件好玩具能促使宝宝想出多种玩法,例如:一辆小卡车,可以坐在上面,以后,它还可以在游戏里充当“轿车”,并停放在宝宝用积木搭成的“车库”里。购买这种可以一物多用的玩具就比购买那种只有一种用途,过后便被遗忘的玩具要节省许多花费。发条玩具或许可算是玩法单一的玩具,通常是父母给它上足发条,宝宝则在一旁看着,一旦宝宝发觉他对这个玩具除了观看别无可做时,自然便会对它失去兴趣。

  大型玩具和器械能协调动作技能。攀爬活动也很受宝宝们欢迎。多数幼儿园里都备有一架滑梯,宝宝们可以顺阶梯爬上去,然后坐着滑下来。另外,宝宝们还可以在滑梯下的阴凉中坐下来玩耍。

  厚木板则可补充滑梯的不足。把它们放得略高于地面便可以供宝宝们坐、攀爬以及跳上跳下了。宝宝们的腿部技能以及平衡能力由此得到了锻炼。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购买供宝宝攀爬的玩具。

  童车和牵拉玩具都有助于发展宝宝的行走技能。可以牵拉的玩具能引得宝宝拉着它在游戏场上或院子里走来走去。宝宝可以拉着它,以后他则可以用它来装运玩具。

  宝宝们大多喜欢玩球,这对发展他的动作技能很有好处。1-2岁幼儿还不具备接球和掷球的技能,因此他们多喜欢在地板上滚球。球应用柔软材料诸如橡皮、塑料或泡沫材料等制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