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起名之期望与仰慕取名法

来自网络 2009-06-21 15:13: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期望式取名法

  人生在世上,免不了有各种各样的欲望,或希望健康长寿,或盘算发家致富,或希冀成才成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年轻的夫妻生下孩子,对这个新生命不但满怀爱意,更是充满了热望,“望子成龙”这一句习语,非常生动地刻划出父母对子女的切望和期待,因为在父母一代没有实现的愿望,强烈地要求在孩子身上实现;而已经实现的现想,又希望下一代能够承继下去,发扬光大,父母的这种思想,也往往十分突出地表现在给孩子取名上,所以期望式命名法是一种应用广泛的命名法。

  仰慕取名法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谁不崇拜古往今来的英雄人物,谁不景仰品德高尚的饱学之士?由赞叹到学习,甚至于模仿,连自己的字也愿意与他们相同。这就是仰慕式命名法。尽管人们的着眼点有所不同,但道德标准基本上是一致的,愿意以英名的楷模,激励自己的人生斗志。

  仰慕式取名法大致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完全袭用装腔作势的名字,一种是在名字中道出仰慕的意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