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妈妈切忌定时给婴儿喂奶

来自网络 2009-06-21 15:49: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以往人们习惯于定时给婴儿喂奶,使婴儿同成年人一样定时定次的吃奶,专家研究表明,这种传统的定时喂奶对婴儿和母亲都不利,应做到按需喂奶,婴儿想吃就喂,母亲奶胀就喂,这样可满足母婴的生理要求。

  妈妈切忌定时给婴儿喂奶

  刚刚出生的新生儿吸吮力很强,这是让他学习和锻炼吸吮能力的最佳时刻,不必拘泥定时喂奶。如定时喂奶,他可能入睡不吃,而不喂奶时,他又想吃,哭闹不得。因此,硬性规定喂奶时间和次数,就不能满足其生理要求,必然会影响其生长发育。

  按需喂奶、勤喂奶,还能促进母乳分泌旺盛,有利于婴儿吃饱喝足,可加快婴儿生长发育。实验证明,每天喂6次奶,乳汁分泌平均每日泌奶为520毫升,如每天喂奶12次,每天平均分泌乳乳汁725毫升。同时有利消除奶胀,养活患乳腺病的机会。

  为了实现按需喂奶,婴儿生下来就应和妈妈睡在一起,实行母婴同室或同床,这除了能保证随时喂奶有利母婴外,还便于增强母婴关系,较快地提高母亲抚养婴儿的能力和使新生儿多接受到母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