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虫进了孩子耳朵怎么办?

来自网络 2009-06-21 18:23: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日常生活里常常遇到一些孩子玩耍时,由于好奇心理将花生、蚕豆、小玻璃珠子、钮扣、果核、纸团之类物品塞入外耳道;或者盛夏季节昆虫侵入耳道,造成耳道异物。

  一般来说,小而无刺激性的异物,在外耳道内一般无明显症状。但花生米、蚕豆、果仁之类植物性异物被水泡胀后可刺激外耳道产生炎症而耳痛,甚至发生传导性耳聋。昆虫等动物性异物,在外耳道内搔动,爬行可引起剧烈耳痛和响声,甚至损伤鼓膜而造成听力障碍。

  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不要恫吓孩子,应及时送患儿到医院急诊。

  小虫进了耳朵怎么办?

  有的时候,孩子在野外、公园等地方玩,耳朵里飞进或爬进小虫。

  小虫进入外耳道后往往在里面乱冲乱撞,引起疼痛和噪响。孩子常常会因此吓的又哭又叫。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不可惊慌失措,乱挖乱掏。这样很容易忙中出错,损伤孩子的耳道或鼓膜。

  简便而安全的方法为:把孩子的头歪向一边往外倒。虫子常可随着飞爬出来。

  如仍未见效,可将孩子速带到黑暗处,用手电、蜡烛或火柴等照耳朵。虫子见到光亮便会爬出来。

  或者往耳朵里滴几滴豆油或菜籽油,虫子怕油淹也会慢慢爬出来。如果小虫闷死在耳道里,可想办法慢慢掏出。

  实在不能使虫子飞爬出,到就近医院由医生处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